(特別喜歡這張看起來像是東京旅遊雜誌裡面會出現的照片)

是的各位觀眾(誰?),小女子又來東京了。這次已經是第四次到底有多愛來!

非常感謝旅伴Jennifer Chi十年友情的包容,幸好我們沒有因為這次旅遊從此鬧翻(身為雷包非常害怕)。

 

 

18.5.17,虎航 IT202,桃園國際機場14:25 - 18:50成田國際機場;

18.5.20,酷航TR899,成田國際機場12:00 - 14:25桃園國際機場。

Day1: 成田國際機場二航廈→京成上野站→地鐵池袋站→一蘭池袋店→宿池袋賓館。

Day2:淺草愛和服→淺草寺→昔ながらの喫茶店→上野→秋葉原Bic camera→Vie De France→上野阿美橫町→宿。

 

就班機時間來看,大約12點左右從新竹高鐵站出發即可,但是我娘七早八早就把我和我妹扔到高鐵站自生自滅(欸),只好吃個摩斯早餐,一邊想等一下到6+ plaza的個人KTV消磨一下時間之類的。但是6+十一點才開門,只好把揚今急急忙忙叫來一起早一點前往機場。

 

 

聽了太多好友旅遊途中反目成仇的故事,雖然和揚今也不是沒有出去玩過,但出國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揚今拉著行李箱出現在高鐵站時老實講那一瞬間其實擔心大於興奮,深怕這就是我們十年友誼的終點(欸)。

 

匆匆決定的這趟旅程晚去早回,去頭去尾只有兩個完整天,首尾兩天都在交通工具上移動,其實也沒特別好說的。到了機場check in時,虎航的地勤說該班班機人數較多,機上可能沒有空間,可以免費幫我們托運行李。雖然每次等行李轉盤都很沒耐心,覺得自己的行李都是最後才吐出來,但是女子對免費托運沒有抵抗力,很開心把兩個行李箱都脫手了。

 

 

剛好時間很多,讓妹妹去申請自動通關,果不其然也是被說和照片長的不一樣,但是一本護照用10年欸,成年人10年都會長的不一樣了何況是女大18變的青少女。真的受不了每次出入境都要被移民官問超久,還叫我背身份證字號和戶籍地址,究竟是有長的多不像啦那好歹也是我高中的照片好ㄇ,辦了自動通關多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就出去了。

 

號稱自己是平價航空而不是廉價航空的虎航最近以團客為主力,缺點就是送餐時間到時整台飛機都是食物香,讓沒有買餐的我們只能不停翻90元泡麵menu的那一頁說服自己不要衝動,然後一直食用聊勝於無的薄荷糖。

 

還是很不習慣飛機起飛加速拉起來那瞬間的重力感。

 

自己出門玩兩個禮拜一點都不緊張,帶著妹妹出國4天昨晚整個晚上沒睡好,出發前還和揚今各作一次關於和服體驗預約失敗的惡夢,被不知道哪來的壓力纏身的我,在總算安全上了飛機後直接睡得東倒西歪,下機覺得有點落枕。虎航降落在成田第二航廈,那一條走去入國審查的走道晚上真是美的驚人,整面無接縫的玻璃映著深藍夜色,點綴著塔台和飛機、跑道的燈光,旅客們也許行色匆匆腳步急促,也許三三兩兩興奮閒聊,大概到這個時候才真正進入了放假狀態。

 

 

過海關時被抽查行李了,還好我衣服都收的hen整齊。

 

來東京前剛好有虎航和Wamazing合作的方案,可以拿免費7天1.5G的sim卡,在機場領取還滿方便的,可以很容易找到機器,不過安裝過程卻有點災難,揚今的iOS沒什麼大問題,但是我和我妹的Android需要另外設定一些有的沒的才能連線,App又不太好用,設定期間嘗試開高速連線一直失敗時,一度想要放棄改開漫遊。設定好之後,sometimes連線狀況也不佳,總之這家的sim卡稍微有點雷雷的使用上要注意一下。

 

有伴一起坐skyliner車程都飛快了起來。貪小便宜的三位女子放棄從上野直接搭乘山手線到池袋,想說既然都有三日券,選擇地鐵繞了一個超大彎,明明15分鐘左右車程就可以到的池袋,搭到銀座轉車花了快40分鐘,但是當下就是覺得對我們就是要這樣轉車。

 

 

雖然池袋附近有非常多24小時或是開到深夜的餐廳,但是我幹嘛搭飛機來池袋吃中華炒飯哈哈,最後還是鑽進了台灣人的好朋友一蘭,我真的很愛一蘭,雖然在日旅板推薦一蘭會被噓到爆,但是內心毫無想法的時候,一碗加了秘傳辣粉的一蘭拉麵總是能穩定瘋狂抗議的胃和饞。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滿席分開坐雖然有點孤單但完全沒問題,舌頭一沾到濃郁又帶點辛辣的熱湯都快哭出來了。永遠記得第一次帶家裡人來吃一蘭,坐在旁邊的弟弟正準備一口氣把剩下的湯喝完,覺得日本口味太重鹹的我急忙阻止他說這喝下去腎會壞掉,結果回旅館發現如果把湯喝完就可以看到一蘭碗底的文字,從此弟弟只要吃拉麵就會提起這段往事真的是積怨hen深。

 

這次住宿在池袋賓館,有點類似青旅的型式,我們住需要鋪床的三人榻榻米房。入住時服務的staff應該是中國人非常親切,環境基本上簡樸而整潔,一些小缺點大概就是住青旅都會碰到的一些小問題,像是隔音不佳、浴室數量太少(一層只有一間)等,然後我們那間冷氣一開就會流洩出一股悶悶臭臭的味道稍微令人難以忍受,其他都非常OK。還會每天進來整理床舖(連我隨便亂扔在床上的睡衣都幫忙折好真的非常抱歉),浴室的備品很好用,早餐雖然只有簡單的土司和各式抹醬(及咖啡機),但b&b這個價格在東京已經相當佛心。

 

 

在旅館稍微安頓好之後,趁著還沒有真的很晚,打算去超市晃晃。只要有人開著google地圖帶路,我就會完全失去方向感,不過揚今沒戴眼鏡,變成一個她報地圖我找招牌的狀態,也算是一個完美的分工,我妹就完全沒事作,不過她是網美,她只要專心拍照就好。每次在日本都看到滿滿的納豆,卻從來沒有買來吃過,一次都沒有,好吃的東西那麼多(像是咖哩包和披薩包),沒有多餘的肚子嘗試評價可能很兩極的食物。

 

因為不想要去挑別人剩下的花色,我們預約了一大早9:00一開門就要闖進去的淺草愛和服,在有點彌留狀態的情況下規劃了明天的地鐵路線後,大家晚安啦!

 

 

(不知道會轉出什麼的豪恐怖扭蛋,不過還是沒有東京的通勤電車可怕)

早餐匆匆吃了昨晚在便利商店買的麵包後就出發了,非常不幸的趕上地鐵上班通勤的時間,池袋站簡直喪心病狂,好不容易把自己塞進車門,以為車廂已經沒辦法再容納任何一點空隙,不料背後一波一波的推擠,硬是把車廂內的乘客們壓縮的更加緊密,日本人這個人種太經得起擠壓了吧!和我妹幾乎是全身上下沒有一點空隙的密封在一起,這種荒謬的狀況實在讓我忍不住想笑,但是周圍的日本人各各都面無表情在自然不過地被擠壓扭曲著,又覺得笑出來實在很失禮。

 

 

(著裝完成後會到旁邊公園拍張照,洗成明信片送給顧客,頗貼心)

受到阿嵐京都大學卒業式穿著的啟發,這次預定的是淺草愛和服振袖加袴的方案,袴在以前是日本女學生的穿著,因此帶著一點和式混和了西風的大正浪漫氣息,決定要穿袴的時候就和揚今和我妹說,穿自己的馬靴吧,既好看又好走。事實證明穿好後走到淺草寺,集體行動的我們三人根本就是國際巨星行走看板娘,連穿和服的妹子都想找我們合照。

 

淺草愛和服有通中文的店員(我們那天去應該有台灣店員和一個香港店員?),溝通上完全沒有任何問題。負責作髮型和穿和服的阿姨雖然都是日本人,但是因為中文店員都很熱情幫忙,基本上過程都很順利。只是和服真的不愧是超級違反人體工學的衣服,每次穿每次都覺得我何苦花錢折磨自己,完全就是強力矯正脊椎側彎的工具,尤其袴等於是在和服外又綁一件裙子,那個往死裡拉的緊度真的是有始以來第一次覺得光是呼吸就會讓我肋骨骨折。

 

 

原本預計穿著和服搭地鐵去神樂坂走走拍拍,但是經過早上通勤電車的洗禮,以及阿姨們每個都綁超緊超堅固的和服壁壘,三個人的體力才十點多已經去掉一大半,最後還是決定在淺草附近拍拍就好。除了大家一定要進去的淺草寺本體、仲見世通商店街之外,其實愛和服三號店出來旁邊的隅田川公園、路口的東武鐵道高架都非常好拍,而且人遠遠比淺草寺少。

 

 

與仲見世通互相垂直的商店街路上有一間咖啡廳Tomorrow cafe,走復古風,食物和飲料都尚可(實在是袴勒的太緊了愈來愈不舒服無法專心吃東西),室內也很好拍,和袴的風格很合,但是室內沒有區分禁煙席與喫煙席,菸味還滿重的。

 

 

第四次來淺草,還是要抽籤,不過這次三個人抽到兩隻凶一隻末吉,總覺得心裡毛毛的。不過兩隻凶都被綁在淺草寺給觀音淨化了不需要擔心,反而是我那隻末吉的確是提醒了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瓶頸,還是默默的把它夾在資料夾裡帶回來了,想告誡自己不要犯了籤上面的預言。

 

另外它還提醒了旅行不宜,我們就在旅行途中啊可惡XDDDDD。事實證明即使提心吊膽,我們最後一天還是被自己雷了,淺草寺的籤真的不可小覷。

 

 

另外這周好像剛好碰到淺草的三社大祭,我們湊熱鬧擠在雷門第一排觀看的時候,還被日本的記者訪問了,老實講真的很抱歉我們不知道今天有祭典,完全是個巧合。

 

 

這個鶴超讚超creepy的啦,後來去看了影片,她的袖子揮舞起來就是鶴的翅膀,非常的美。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她的衣服下擺同樣美的驚人。

 

 

個人非常喜歡火車,所以東武鐵道高架橋這裡的景我超愛的(雖然上面這張幾乎沒切到火車),背景又有紅綠燈和人力車,而且不太有車和行人會正面進入這個小巷,很適合拍出東京市區感。

 

換下和服後,發現當網美和國際巨星也是很消耗體力的一件事,想要去上野找間可以坐很久的cafe好好休生養息一下,瞄準了上島珈琲,但是走了很久的路過去後卻發現人家客滿,最後實在累到沒力的網美們窩在旁邊大樓一個小小開放空間的樓梯間下,喝著從lawson買來的suntory透明拿鐵,這東西實在是有夠難喝。

 

大約坐了30分鐘左右稍微回點血後,覺得雖然已經不年輕,但是這樣實在太廢了不行,奮力起身往秋葉原移動,揚今要去買switch的手把,我們也順便去逛逛比比藥妝的價格。

 

 

雖說回了一點血,但在Bic camera時已經處於逛一條通道就要休息一下的程度,雖然穿馬靴一定比穿木屐好走,但是舒適度還是比不上穿運動鞋啊腳跟好痛。最後揚今在switch區流連忘返不知道是否該買新遊戲和labo的同時,我和我妹已經各霸佔一張電子琴的椅子滑手機了。藥妝的選擇也沒有很多,翻揀一下之後還是決定晚一點去阿美橫町掃貨。

 

離開Bic camera時天色已經有點暗,本來在地圖上找到一間家庭餐廳想去坐很久吃晚餐順便喝無限飲料,走到車站附近發現一間兼賣簡餐的法式麵包店,門口那個鑄鐵鍋咖哩飯的食物模型看起來也太好吃,有一整顆奶油馬鈴薯和半熟蛋啊,直接心猿意馬走進去。

 

 

實品真的非常好吃,不過在櫃台看食物模型時,和我妹有點錯估形式,覺得middle好像有點太小,畢竟日本女生都是小鳥胃,被和服勒了一整天又曬太陽又走超多路的台灣女子怎麼可能會被middle餵飽,兩個人都點了big。事實就是我吃的超級撐,我妹則是剩下幾塊一直被切成小塊的馬鈴薯就再也吃不下了。

 

在這裡又很厚臉皮的待很久,努力的回了半血後再回到上野去採購各家媽媽交待的代購商品。

 

明明晚餐咖哩飯就吃的超級撐,但是在上野購物完回到旅館洗完澡準備睡覺前突然又餓的要命,懇求揚今把巧克力甜甜圈賣我,並心懷感激地吃掉了。

 

 

 

 

arrow
arrow

    電子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